close

故事是這樣的

 

這次的冬天很冷

女生總是容易手腳冰冷(其實也冷了N年...)

貼心的B先生就上網訂了Zippo懷爐要給我暖身

收到手的日期是12/25(剛好就是聖誕禮物~)

IMG_9955.JPG  

礙於在上班時間收到無法馬上使用有點難過XD

一下班衝回家,馬上詳閱說明書

 

Zippo使用說明  

請注意!!粗體字寫"首次使用,請務必注入兩杯上線份量"

 

我將說明書看了一遍又一遍,就是深怕毀了這聖誕禮物

於是我照著說明書的步驟,一一操作

結果

懷爐根本沒辦法啟動

整個是冰冷冷的...(我又再度看了N次說明書..)

還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人跟我遇到相同的問題

結果有人說可能是油加太多或是沒有點燃火口或是火口潮濕...等解答

所以

我試著

(1)將懷爐裡可能過多的油要用衛生紙吸出來,但我倒著放油也沒滴出,所以此方式無效

(2)將火口用吹風機吹乾,再點火看看,但也沒作用

方法都試了,但都沒效,也打電話去問過賣家

得到的答案是:這只能加1杯油

搞什麼啊!!你說明書上寫2杯,但是你跟我說1杯,到底是誰的錯(我真的是很生氣耶><)

對這個禮物非常失望,還差點跟B先生生氣><

 

後來

B先生來高雄找我,幫我查到在舊崛江那有在賣Zippo打火機的店,或許可以拿懷爐過去請教

於是就厚著臉皮,帶著那快被我放棄的懷爐過去看看

他的地址是高雄市五福四路241號,一看過去以為是一間賣糖果餅乾的店

原來是要往舊堀江的商場街裡面走進去才是,大概走進去第1、2間吧~

那時候老闆剛好有客人

我們就去晃晃再走回來

回來之後,老闆客人還是在

我臉皮薄,整個就想放棄,還想說那就打道回府吧...不然就是去別間看看

好險B先生臉皮厚,直接上前去問老闆

B:我之前買了一款Zippo懷爐,但都無法使用,可以請你幫我看看嗎?

老闆很客氣,也沒問是不是在這買的,直接就說要幫我們看

我就一一敘述,從拿到懷爐,照著說明書操作,接著使用過哪些處理方法都告訴他

老闆也試著幫我重新點燃看看是否能啟動懷爐

但也是不行

在等待懷爐啟動的時間有點久(可能有2~3分鐘),而且試了好多次

這期間老闆很有耐心跟我講解他們之前也有進過這款,他說我這個是美版的,但因為這版有一些問題,所以他們就沒在進貨了

也問我買了多久,我真是慚愧><才剛拿到沒幾天,唉

我也問了老闆一些問題,像是我這罐紅色的油跟他現場賣的黑色包裝油有何不同,印象中老闆說紅色包裝是他們Zippo 80周年慶的油,跟黑色包裝是一樣的~

閒聊之後,我的懷爐還是沒辦法啟動

於是老闆拿出他店裡賣的火口(跟我的懷爐火口不一樣),要幫我試試看(我心想:如果到時候也不能用,那怎麼辦@@,還有,這老闆怎麼人這麼好!!)

裝上新火口後,再度嘗試

沒想到~~

懷爐漸漸升溫了!!!!超級開心的!!!!

馬上問那個火口多少錢XD

比我想像的便宜,才100元~

 

附上我的新火口(左邊),舊火口(右邊)

有發現不一樣嗎?

老闆賣的火口中間沒有那一槓唷~

DSCN4495.JPG  

 

也順便詢問專用油價格,小罐的100元,大罐的才250元,當下沒買,不過事後想了一下又繞回來跟老闆買了XD(因為老闆的服務真的太好了!!)

整個從我們進店、詢問、修理的流程,老闆都超和善,也很詳細講解,很有耐心,而且服務態度超好,會讓你忍不住想要跟他買東西~哈

看來我以後懷爐專用油都要跟他買了

如果以後懷爐有問題的朋友,也可以去跟老闆請教~別像我一樣煩惱這麼久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ch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